中華民國紅十字會

最新消息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print

2013/01/09

大老闆們愛心沸騰 支持紅十字會 「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」

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

在工商建研會號召下,國內各企業下午(9日)齊聚一堂,老闆們一致響應紅十字會倡導的「負責任消費」理念,同意從自家企業力行「省一道菜,捐一份愛」,並透過紅十字會公益平臺、幫助弱勢族群。建研會雷祖綱理事長承諾:今年10月時至少達成300萬元「顧健康、護環保,又可做公益」的募款目標,而近來超夯的胖達人麵包、育達文教及厚生集團、弘順投資的老闆們,更是愛心沸騰,現場立即承諾捐款或購買義賣品!

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強調,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最新研究指出,全球每年約有三分之一食物(約13億噸)無形中流失、浪費,但於此同時,地球上卻約有八分之一人口(約8.68億人)處於長期營養不良或饑餓狀態。此外,食物過度消費也使得越來越多人超重或肥胖,分配不均則造成更多人營養不良、饑餓,而大量食品遭到丟棄,則給環境帶來了沉重負擔。肥胖與飲食西化、高油脂、高熱量有著極大的關連性,更帶來可觀的社會成本,衛生署統計,臺灣每年造成相關醫療保健支出,高達250億至500億臺幣。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、工商建研會及國內各界企業主共同呼籲社會各界,「負責任消費」就從自身做起,「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」,顧健康、護環保、做公益、愛地球,就從這一刻開始!

戶名:中華民國紅十字會
郵政劃撥帳號 13008888
華南銀行和平分行帳號 121200135414
手機小額捐款專線 55135
也可用手機捐款QR Code連結本會官網線上捐款

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

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

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

省一道菜‧捐一份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