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紅十字會

關於世界急救日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
源起
世界急救日(World First Aid Day, WFAD) 的源起,最早可以回溯至西元2000年,紅十字會暨紅新月國際聯合會(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, IFRC) 將每年9月第二個星期六訂為世界急救日。截至2016年,全球已有50國的紅十字會響應世界急救日,並在當天以各種不同的方式,讓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的重要性並付諸行動。
 
2017年主題
每年的世界急救日, IFRC都會制定不同的主題, 以期讓大眾可以從不同的觀點和層面來看急救(First Aid)這個議題。如2013年以意外事故發生率最高的運輸事故為題,主題為急救與道路安全; 2014年的主題為急救與日常生活與災難的風險;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,2015年談的是銀髮族群的急救;2016年強調兒童在意外事故上扮演的角色,可能是施救者,也是被救者,所以主題為兒童急救與施救。而2017世界急救日的主題是「居家意外事故」(Domestic Accidents), 是家庭環境中可預防非蓄意事故所導致的傷害。希望喚起大眾對於居家安全的警覺與注意。

居家意外事故的發生,雖然不分性別、年齡、收入或地區, 然相對於成人來說, 幼小兒童或高齡者,產生致命的影響卻大很多。





路燈旗宣導「學會急救 你也能搶救生命」Be a Hero!Save Lives!】─總會FB
2017年9月9日世界急救日 --「居家思危」,學會急救您也能搶救生命】─總會官網
世界急救日2017 –「一家齊齊學急救」】─香港紅十字會
幼兒急救系列 - 小朋友燒傷的處理】─香港紅十字會
幼兒急救系列 - 小朋友中暑的處理】─香港紅十字會
急救小先鋒教你避免家居意外】─香港紅十字會

 

gotop